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1-10-28 08:18: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提出
让民营企业在乡村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为共同聚焦目标、共商区域协作、共谋发展良策,助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10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借鉴西部省份民宿与产业小镇发展经验,助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行动”跨区域协商座谈会,来自广西、浙江、四川、贵州、云南的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交流民宿与产业小镇发展经验,助推民企参与乡村建设。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主持会议。
 
  黄俊华在会上介绍广西民营企业参与民宿与产业小镇发展、乡村建设行动有关情况。浙江、四川、贵州、云南省政协先后介绍本省民营企业参与民宿与产业小镇发展、乡村建设行动有关情况,总结做法并分享成功经验。
 
  磨长英指出,各省在助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广西参考、学习。通过协商,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只有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才能更好地带动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通过企业家的亲身感受和现身说法,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和“金点子”,进一步明确了民营企业是参与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将更加坚定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只有强化问题导向,找准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建言、精准施策,才能取得明显成效。
 
 
  磨长英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协同意识,完善联合联动协商机制,促进省际间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注重协商效能,面对各省区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各方要精准发力、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引导、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让广西民宿和产业小镇更好发展,让民营企业在乡村建设中有更大的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浙江、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的参会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及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分别深入南宁市、扶绥县、新和镇、大新县、宁明县等地,考察当地民宿与产业小镇建设、乡村风貌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