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崇左市视察

2021-10-25 08:03:00  来源: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
【字体:

视察大新县德天村
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
参观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
召开专题视察座谈会
 
  根据2021年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计划,10月20日至21日,由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崇左市,围绕“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视察。
 
  这次视察既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的重要履职活动,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开展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们深入崇左市大新县德天村、明仕村和龙州县视察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民宿业态的发展情况;并召开视察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崇左市在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委员们还前往龙州起义纪念馆、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围绕视察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想,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崇左市充分发挥了“边”的优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发展,促进“旅游+扶贫”“旅游+壮乡边贸民俗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打造边关风情特色精品旅游品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赋能,成效显著。委员们建议: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和服务质量;引入社会资本,打破旅游发展瓶颈,促进旅游业差异化发展;加强培育本土文旅人才;挖掘乡村生活体验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民宿协会的作用,深度探索民宿发展;创新文旅活动方式,丰富线上线下体验形式;让文化与旅游相辅相成,讲好地方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