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21-09-28 08:20: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做好加减乘除法 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
 
 
 
 

 

  9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对口协商会,围绕我区在发展农旅融合新业态、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黄日波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重要性的站位和认识,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变发展思想、创新发展方式,加快提升乡村“形、神、魂”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农旅融合建设,做好加减乘除法。做好加法,就是要提质增量,增加新业态的产值和附加值,深挖增长点,提高乡村旅游经济效益;做好减法,就是要摒弃过去简单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两靠”思维,深入挖掘各地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做好乘法,就是要加强区域协同与联运发展,提升农旅融合发展的增长倍数效益;做好除法,就是要注重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找准农旅融合发展最大公约数。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政协力量,创新协商方法,促进成果转化落实,助推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工作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陈健、刘永贤、肖茈亓作了主题发言;自治区农业和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作了回应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