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到定点联系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09-14 08:1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9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隆安县乔建镇龙弟村和屏山乡团结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进龙弟村,实地查看了龙甲屯小白鼠养殖示范基地、百楞屯肉鸡养殖基地以及自治区工商联“为民办实事”项目龙甲屯路面硬化建设情况,并深入到联系户家中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在团结村,调研组冒雨考察了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成立旧址项目建设情况,并在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隆安县、屏山乡和团结村三级领导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磨长英充分肯定了龙弟村和团结村的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特别赞扬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村里快速反应,及时调整产业布局进行的有益探索。磨长英指出,各村在推动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村委和第一书记要做好调研,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利用好国土部门正在调整土地规划的契机,争取更多产业项目落户,推动乡村取得更大发展。自治区工商联将发挥自身优势,发动相关企业与村里共同做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村委和第一书记要关心关注在生产生活上确实有困难的群众,让大家共同分享乡村振兴的红利。□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