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王乃学率队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走访调研

2021-03-30 08:1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王乃学率队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走访调研时提出
合力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3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率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走访调研,了解该集团在文化服务、文化惠民、全民阅读推广、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办好“委员书屋”、推进“书香政协”听取意见建议。
 
  期间,王乃学一行深入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南宁民族大道店、漓江书院、接力出版社纪念展厅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王乃学在调研中说,作为广西文化领域的标杆企业,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全力推进精品出版战略,取得了傲人成绩。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对文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追求品质也越来越高。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希望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进一步发挥好优势作用,积极做好抓文化、树形象、扩影响、引资源文章,促进一批好作品产生,形成一批优秀文化成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王乃学指出,广西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多民族文化交织交融,底蕴深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闻出版界、文艺界的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助推打造文化载体、文化品牌、文化名人、名品名作以及文化符号,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王乃学表示,去年以来,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自治区政协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支持下,通过创办“委员书屋”、打造“书香政协”,在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一如既往关心“书香政协”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收集精品图书、提供最新读物、推荐阅读书目等方面予以支持,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不断走向深入,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参加调研。□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