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在南宁举行

2006-10-30 00:00:00  
【字体:

    新华社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罗辉 李嘉)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30日下午在南宁举行。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10国领导人,包括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老挝总理布阿索内、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缅甸总理梭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总理素拉育、越南总理阮晋勇,一起出席峰会。

    温家宝在致开幕词时说,15年来,中国与东盟关系经历了从消除疑虑、开展对话、增进互信到最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历程。今天,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双方政治互信明显加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自贸区建设稳步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

    他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本地区国家间友好交往与合作的典范,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温家宝说,回顾过去,我们已为中国-东盟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双方关系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的会议,就是要回顾和总结15年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共同规划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他表示,他愿同阿罗约总统及各位同事一道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继往开来、富有成果的会议,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也在峰会上发表了讲话。(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