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三会”即将召开 东盟国家领导人相继飞抵南宁

2006-10-30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杨民)10月29日,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东盟国家领导人聚会南宁,共商中国-东盟合作大计。

  10月29日11时20分,柬埔寨首相洪森乘机抵达南宁,成为首位抵达南宁出席“三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是由洪森首先提议召开的,洪森也是连续三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家领导人。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自治区领导王汉民到机场迎接。

  12时许,出席“三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抵达南宁,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自治区领导李金早在机场李显龙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P>

  12时40分,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自治区领导韦家能在南宁机场迎来了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

  13时30分,出席“三会”的缅甸总理梭温乘机飞抵南宁机场,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自治区领导张文学到机场迎接。

  14时许,马来西亚总理达图·斯里·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乘专机抵达南宁机场,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自治区领导吴恒在机场迎接。

  18时20分,随着专机缓缓降落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菲律宾总统格罗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一行经由桂林抵达南宁。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李进军、自治区领导陈际瓦到机场迎接。

  19时许,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班邦·尤多约诺乘机飞抵南宁,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自治区领导孙瑜在机场迎接。

  21时,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穆伊扎丁·瓦达乌拉乘坐专机缓缓降落南宁机场,成为当日最后一位到达南宁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中国驻文莱大使杨燕怡、自治区领导穆虹到机场迎接。

  越南总理阮晋勇、泰国总理素拉育于10月30日上午分别飞抵南宁。

  在机场,东道主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小学生为东盟国家领导人献上鲜花,军乐队演奏了到访的东盟国家国歌和中国国歌,各国领导人还分别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检阅仪式结束后,各国领导人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饭店。

  本次“三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南宁举行,东盟各国领导人将出席“三会”,并将签署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在“三会”期间各国政要还将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就加强双方交流作更进一步的商讨,扩大双方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