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快又稳 GDP达到3066.10亿元

2006-10-24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今年前三季度我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10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广西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

    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国民生产总值(GDP)达到3066.10亿元,同比增长13.1%,增幅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自2004年以来,GDP已连续3年同期增长在11%以上,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显著增强。尤其是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达到12.1%,初步扭转了往年第三季度下滑幅度较大的不利局面。

    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8.3%、53.9%和37.8%,工业主导经济的格局更加明显。其中农副产品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的生产供应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7大行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7.6个百分点。此外,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7.2亿美元,同比增长25.4%,对东盟各国出口6.9亿美元,增长21.8%,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另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与此同时,广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前三季度,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86.9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323.8元,同比增长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