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接卸超大型货轮创纪录 19.5万吨铁矿全部卸下

2006-10-24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防城港讯(记者 黄兴忠 通讯员 黄文飞)10月20日下午,一艘从南非装载19.5万吨铁矿的香港货轮“河北雄鹰”号,靠泊防城港20万吨级码头。长300米、宽50米的“河北雄鹰”到港,创下了防城港亦是广西有史以来载重吨位最大、长度最长、宽度最宽、装载货物最多新纪录。

    防城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去年7月投入试运营以来,已经接卸30多艘十几万吨级以上的货轮,特别是今年8月份,曾创下接卸5艘16万吨级以上超大型船舶纪录。据港务集团介绍,20万吨级矿石码头两边均能靠船进行装卸作业,首开国内可直接“船到船”直装直卸作业的先河,也是国内惟一的既可卸船又可装船的20万吨级码头。该码头的投入试运营,有力地提高了防城港乃至广西沿海港口的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