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构建和谐社会要从关心群众困难做起

2006-10-23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玉林讯(记者黄建文)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玉林市考察农村救灾重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关心群众困难做起,面向群众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促进农村发展、建设和谐农村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7月,我区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一些地方损失严重。刘奇葆十分惦记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救灾重建情况。他带领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来到玉林市,深入到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兴业县高峰镇大同村根竹坪屯,实地查看灾民新村建设,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他勉励受灾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新家园。

    刘奇葆指出,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和谐社会建设要从关心群众困难做起。在当前救灾重建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方面,要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想灾民之所想,急灾民之所急,组织发动灾区群众积极开展救灾重建工作,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急需问题,使灾区群众有一个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现在临近入冬,要通过政府补助、社会支持、群众互助等办法,抓紧做好水毁倒塌房屋的重建工作,确保明年元旦前所有倒房户全部搬进新房。

    刘奇葆强调,关心群众困难,要面向群众转变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正不集中精力做事、对群众和事业不负责任的虚假浮夸现象,真正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当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上,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坚持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行路难、打官司难等实际问题入手,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细、做实,力求抓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做到群众满意,得到群众认可。要重用那些“有激情、干实事”的干部,引导广大干部脚踏实地、勤恳奉献,替百姓排难、为群众造福,努力赢得群众拥护,凝聚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