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2006-10-20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10月17日,民革广西区委召开学习会,学习座谈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主要议题,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地位,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区委会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民革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表示,要做好民革成员及所联系人士的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促进协调发展、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等方面的工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和谐广西的构建而努力奋斗。                      (苏 虹)
   
    南宁讯  10月17日,致公党广西区委组织机关同志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致力为公、参政议政,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对事关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的优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认真研究和探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新方式、新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好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工作,化解矛盾,理顺关系,促进团结,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焕权)
   
    南宁讯  10月16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会长章崇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自觉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明确工商联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所处的地位和应尽的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广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致力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廖劲松)
   
    玉林讯  10月16日,玉林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结合玉林的实际和政协的实际,在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政协的作用,从政协的基本属性、组织机构、工作原则和活动方式出发,组织市、县(区)两级政协和政协委员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各项具体工作上来,围绕该市实施“工业兴市”战略,构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玉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协助市委、政府做好合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工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基本依据,把政协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和谐玉林的构建献计出力。
                             (庞富仁)
   
    梧州讯  10月12日,梧州市政协举行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市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机关的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提出,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加快梧州的发展结合起来。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必须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的构建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梧州市委提出的“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社会和谐”三大目标,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富裕和谐的新梧州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切实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要深入调查研究,对事关和谐社会构建的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深入群众,及时了解情况,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谭伟坤 莫宇 梁光伟)
               
    容县讯  容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强化政协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提高。10月18日,该县政协为了适应新形势对政协工作的需要,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进行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
    该县政协对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协领导分别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亲自为委员讲授政协基本知识;用紧贴实际、贴近民生的实例,深入浅出、详细地讲述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知识等。
    通过举办培训班,提高了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对政协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能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检芳  李海伦)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