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会见海外博士科技代表团

2006-10-1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刘琴 实习生 刘苗苗 周静)10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会见了广西籍海外博士科技代表团一行。

    马庆生对代表团回家乡考察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广西进入了加快发展的好时期。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促进了广西的对外开放,提高了广西的知名度,推动了广西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再过十多天,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大会议将同时在南宁举行,南宁将成为一个非常引人瞩目的地方。他还说,广西拥有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是惟一靠近东部的西部省区。广西的有色金属、中草药、海洋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制糖、机械加工等产业发展较好,他欢迎大家回家乡投资,也希望博士团成员能够发挥桥梁作用,向世界介绍广西,帮助广西的企业、产品走向国际,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广西政协也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穿针引线,提供帮助。

    博士团对马庆生主席的亲切会见表示感谢。他们说,广西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他们将在家乡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情况,找到切合点,建立联系。他们有热情、有信心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博士团成员全部来自美国,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回家乡考察投资,为广西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