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邕指导“三会”筹备工作

2006-10-1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姜木兰)10月14日到15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外交部长李肇星率外交部、商务部、公安部、贸促会等部委负责人专程来我区检查指导“三会”筹备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陪同李肇星部长一行考察了“三会”主要活动场所。

    李肇星对“三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中央各部委和广西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有条件办好“三会”。希望广西方面在最后的十几天里,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把做好“三会”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首位。要有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滋扰。同时,也要充满信心,做到内紧外松,文明执法,创造一个民主、自由、进步、团结的社会氛围,维护国家良好形象。

    二、硬件与软件的配套要进一步加强,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

    三、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在对外宣传工作中,既要宣传成绩,鼓舞人心,同时又要符合实际,多用事实和数据说话。

    四、把握好中央关于勤俭办外事的原则要求。“三会”筹备工作要立足广西自身力量,就地取材,量力而行,突出地方特色。

    在观摩机场迎送仪式演练现场,李肇星对武警广西总队军乐团的演奏、三军仪仗队的表演及广西青年男女的歌舞表演表示满意。他要求军乐团继续加强排练,使演奏更加庄重,更加充满激情;歌舞演员的表情要稍微放松,多一些微笑,显得更加亲切;仪仗队演奏国歌时,全体人员都应庄严肃穆,尊重国歌。李肇星考察了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在荔园山庄,李肇星观看了“三会”筹备情况汇报短片并实地考察了中国-东盟纪念峰会会址及领导人下榻的小楼,对场地布置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肇星表示,希望中央各部委和广西方面继续抓好筹备工作,分工落实,中央将在财力上对“三会”筹办给予大力支持,本着务实原则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满足纪念峰会的需要。也希望广西方面把握好勤俭办外事的原则,在现有基础上争取把“三会”办出广西自己的特色。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公安部八局副局长赵东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一起陪同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