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税收稳定较快增长

2006-10-11 00:00:00  
【字体:

  人民日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许志峰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全国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共入库税款28420亿元(不包括关税和耕地占用税、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22.5%。
  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介绍,前9个月税收收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主要税种收入与经济发展基本适应。二是流转税和所得税继续较快增长,是税收增收主体。三是海关代征进口税收、车辆购置税增势良好,对税收增长的贡献有所上升。四是东、中、西部税收协调增长,收入比重与上年同期基本一致。

  又讯 记者杜海涛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公布:前3季度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4619.45亿元。其中,关税868.31亿元,进口环节税3751.14亿元,两税净入库总额比去年同期多收743.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17%。按工作日计算,平均每天完成税收近25亿元,比平均进度多收468.4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关税收保持快速稳定增长态势,主要原因是投资、消费和出口保持平稳、协调、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进口高速增长。1—8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1%,消费增长13.8%,出口增长25.9%,拉动我国进口总值达5049.8亿美元,大幅增长21.6%。

  又讯 记者朱剑红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三季度企业景气在高位持续运行,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6.7,与二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提高4.7点。分企业类别看,国有企业、联营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景气指数分别比二季度提高2.0、8.6和2.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6.8、15.6和5.4点;集体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的景气指数与二季度持平,比去年同期提高1.8、4.3和0.6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