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凝聚最大共识 汇聚坚强合力

2020-11-17 08:0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聚最大共识 汇聚坚强合力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池市政协 11月3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政协工作;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和“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平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海洋

 

  来宾市政协 11月9日,来宾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谋划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结合发展规划、重点布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来宾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贡献政协力量。 □韦冠林

 

  贺州市政协 11月2日,贺州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为编制好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助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陈志永

 

  崇左市政协 连日来,崇左市各级政协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席扩大会议、常委会议等形式,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机关基层相结合等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基层和企业。

 

  市政协要求,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高质量谋划明年政协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崇左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王岳琛

 

  柳南区政协 11月2日,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迅速掀起持续学习热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柳南区推进螺蛳粉小镇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凝心聚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为柳南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真言、献良策,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在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实践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谢琼红

 

  港北区政协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安排,按照区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港北区“十四五”开好局、起稳步,为全方位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黎 婕

 

  陆川县政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陆川县政协巧借常委会议、党支部、委员活动中心、委员联络站、委员创业基地“五个阵地”,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一是常委会议发动。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把会议精神及时传到陆川大地,让陆川人民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倾听到政协委员的声音。二是政协党支部鼓动。组织政协机关支部、政协界别临时党支部、政协派驻无党员界别党建指导组,动员210名党员政协委员组成14个宣传队,深入全县各镇、各部门、各企业、各团体宣讲全会精神。三是委员活动中心互动。各界别委员自动集中到活动中心学习、讨论,各界别召集人组织251名委员参与,成立12个走访组、6个调研组和5个撰写组,收集陆川经济发展良策,为陆川“十四五”规划提出政协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委员联络站策动。发动14个镇商会中的委员联络站作用,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到县委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中来。五是委员创业基地带动。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利用创业基地为贫困群众拓宽就业渠道,致富奔小康。□钟国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