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将重点发展八大产业 《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2006-09-26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讯 2006年9月23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制的《广西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北京组织专家评审并获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西部办、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国造纸研究院以及中咨公司专家委员会等单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教授和领导等20人参加了评审会,这些专家和领导代表着国内一流水平,经过专家评审,使规划能在更高的层次上修编完善,更具前瞻性。自治区副主席穆虹参加了评审会。

    在这次规划评审会上,专家们对《广西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十一五”和今后一段时期,广西选择以铝为重点的有色金属、林浆纸一体化、汽车和工程机械、石油化工、钢铁锰业、制糖、生物质、优势农产品加工等八大产业作为工业发展的重点产业是科学合理的。规划能牢牢把握发展的历史机遇,从广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出发,分析了产业的市场前景和产业产品链,指出了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合理地规划产业布局,并提出了一系列有力的保障措施,按规划实施,将能使广西工业发展在不远的将来实现突破。《广西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着重于2006至2020年广西工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是一个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切实广西区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能对广西今后十五年工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好规划。

    同时,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认为产业发展的关键是要提高产业的竞争力,规划制定后,更应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争取重大项目尽快列入国家规划,早日建成投产,把潜在的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为广西迅速提升工业化水平,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发挥规划重要的引导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