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四海同心”音乐会在邕举行

2006-09-25 00:00:00  
【字体:

同声高唱同心曲  同心同德奔小康
刘奇葆马庆生等领导出席观看


    本报南宁讯(记者 蓝福伟)  9月21日晚,广西人民会堂华灯齐放,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为纪念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讲话发表两周年暨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成立,自治区政协“四海同心”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广西政协报 覃文宇摄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刘奇葆、马庆生、郭声琨、刘晓琨、李金早、陈际瓦、邱石元、张正铀、吴恒、俞曙霞、梁超然、徐文彦、潘鸿权、章崇任到场观看节目。观看节目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陈辉光、黄格胜,以及驻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直、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致辞。他说,两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科学总结了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原则和主要任务。去年2月,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今年2月,中共中央又下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中央这两个文件精神,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文学说,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同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聚集的优势,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各界人士,同心同德,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努力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为广西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学还代表广西政协感谢来自北京、香港等地的著名歌唱家带来精彩的演出。
    晚会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郭进,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著名影视界人士刘志荣联袂主持。
    晚8时,音乐会正式开始。在广西政协“同心乐团”的演奏以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伴唱声中,会场唱响了音乐会的主题曲《四海同心》。
    当晚还是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正式成立的日子,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为乐团颁发了纪念牌匾。广西政协“同心乐团”现场演奏了《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乐曲。
    接着,有 “壮乡百灵鸟”之称、出生于广西柳州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严口当口当,出生于广西桂林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分别通过演唱《报答》《忘不了》《我爱我的家》《家和万事兴》《说句心里话》等歌曲,来表达对家乡的深情厚爱。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翁葵的一曲《万里漓江,万里画廊》,唱出了漓江如诗如画的奇山秀水。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的《美丽的太阳花》《打起手鼓唱起歌》《阿妹的心》,那令人熟悉的旋律,激荡着人们的情怀。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著名影视界人士刘志荣一曲《大地恩情》调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从《长江之歌》到《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情真意切,使歌迷亢奋不已。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著名民族歌手张明敏一出场便引起一阵轰动,《根脉相连》《我的中国心》那令人耳熟能详的旋律,唱出了海外赤子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情不自禁地与他一起歌唱。掌声一次次漫上舞台,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广西电视台对这台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