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成立

2006-09-25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9月21日,广西政协“同心乐团”在自治区政协举办的“四海同心”音乐会上宣布成立,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向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授匾。
    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是在广西艺术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广西艺术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由广西艺术学院管弦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现有成员80多名。乐团创作并首演了建国以来广西第一部大型民族史诗《壮天歌》,排演了大量中外经典交响乐作品,与美国圣·约翰大学钢琴教师威廉·伊斯伯先生一起演出了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
    当天晚上,广西政协“同心乐团”为“四海同心”音乐会倾情演奏《四海同心》、《把祖国打扮更美丽》、《“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节目,扣人心弦、精彩美妙的演奏,赢得全场1000多名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成立后,将承担自治区政协对外宣传和重大演出的任务,成为广西政协“同心”系列品牌之一,将为人民政协联系各界、宣传广西、服务“四个广西”的建设作出贡献。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