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正东率队到南宁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

2020-11-03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奋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物流枢纽

刘正东率队到南宁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

 

 

 

 

 

  10月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领由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成的调研组到南宁市,就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展调研。

 

  期间,刘正东实地察看了南宁国际铁路港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及进港道路配套路网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铁南宁局集团、南宁市政府及市北部湾办(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指挥部)、南宁城投集团、江南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刘正东充分肯定各部门为加快推进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所作的努力。他说,南宁铁路港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规划的重点培育物流园区之一,具备广阔市场前景,能够有力地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在促进广西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加快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列入自治区层面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体现了我区在战略发展上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

 

  刘正东提出,要科学安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圆满完成好今年各项建设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细分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好明年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自治区各有关部门、中铁南宁局集团、南宁市政府及辖区相关单位要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协同配合、主动靠前服务。要立足高起点、大格局,进一步优化完善南宁国际铁路港总体规划方案,努力将其打造成集交通、物流、商贸深度融合的产业聚集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形成港产城一体化的现代物流标杆,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