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赴平果市调研

2020-10-29 08:08: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赴平果市调研时提出

抓好产业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10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调研组赴平果市开展调研,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时宜现代化桑蚕示范基地、都阳村六米坡林下养鸡示范区、龙味村龙罗屯楼顶经济——肉鸽养殖示范户、天盛酒业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致富带头人和村民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落地发展情况、村民收入情况,共商巩固脱贫成果的举措和办法。

 

  黄道伟对平果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楼顶经济、水面经济、山上经济、栏里经济、劳务经济、集体经济“六大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果市产业扶贫思路清晰,采取“引进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经营模式效果明显。

 

  黄道伟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深化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广大农户深度参与延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重视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注重生态保护,提升发展质量;继续探索因地制宜、行之有效、方便群众就近就业的发展模式,巩固脱贫成果,为群众就业和增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都阳村同圩屯走访今年的预脱贫户,见证内里村“爱心助困”公益活动,提出将捐资助学与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