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10-27 08:06: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

 

 

 

 

  10月21日,2020年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在百色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20年工作经验,研究讨论2021年重点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在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南宁、钦州、贵港、贺州、河池等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做了交流发言。

 

  陈刚对今年以来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立足实际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专门委员会是专门协商机构,工作要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着力点,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陈刚强调,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要以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在议题选择上集中火力,在搭建协商平台上百花齐放,在提高协商成效上下真功夫。要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的内涵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挥好教科卫体委员会联系相关领域、相关界别委员的作用,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协商会议、调研考察、学习培训、走访委员等各项工作中。

 

  陈刚希望,广大委员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百色深圳小镇、鹅城文化创意园和百色市政协文史馆进行实地考察。□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