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带队到马山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0-10-14 08:10:00 作者:苏 锦  张有宇 来源:马山县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10—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到马山县开展“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助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在马山县,李康一行先后深入白山镇大同会鼓传承基地、鼓匠园、马山县民俗文化展示馆、壮绣坊、金伦洞、三声部民歌传承基地、中国弄拉、马山县传艺文化点、小都百综合示范村、古零初中攀岩馆及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与文化传承人互动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马山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挖掘、传承、保护和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中,李康充分肯定了马山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育扶贫、旅游扶贫,以及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马山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丰富、在文化与旅游、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走出自己的路子,探索出了“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李康希望马山县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找准切入点,争取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建设、攀岩项目发展纳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文化与旅游、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步伐。同时,要进一步注重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弘扬与传承,通过完善传承人保护机制、高端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使民族文化和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苏 锦  张有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