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联合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召开对接会

2020-10-13 08:09: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工商联联合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召开对接会

金融民企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0月10日,自治区工商联联合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在邕召开2020年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磨长英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很多参与产业扶贫的民营企业面临融资困难,迫切需要银企双方加强合作,密切互信交流,共同发力,实现双促双赢。

 

  磨长英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中来,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农发行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参与产业扶贫的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变“输血”为“造血”,实现自身健康发展,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工商联加强服务,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各级党委、政府促进结对帮扶企业健康发展,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营企业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董事长苏景昌,广西长江天成农业集团董事长罗长兰,广西丹泉集团总经理莫伟明作了发言;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与29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署了授信协议,涉及40个项目,金融额度近55亿元。□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