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率队赴罗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10-01 08:1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赴罗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合力攻坚携手奋战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队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梳理、会诊该县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摘帽指标顺利通过核查验收。

 

  期间,黄日波深入龙岸镇俊鸿金玉柚扶贫产业基地、龙岸镇天宝村村委进行调研,并入户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罗城在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随后,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分别听取该县党委、政府关于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以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柳钢集团(十一冶建设集团)、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华融公司广西分公司等区直、中直定点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黄日波充分肯定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委、政府及区直、中直各定点帮扶单位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务必要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提振精神斗志,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切实把脱贫摘帽这个头等大事抓紧抓牢、抓实抓好;务必要打牢摘帽出列基础,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再去核查,一户一户去落实,一个村一个村去推进,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务必要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脱贫摘帽标准,逐项找问题、补短板,全面梳理,倒排工期,确保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工作和目标任务;务必要严格落实督战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沟通联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合力攻坚、携手奋战,共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