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9-28 08:08: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创建长效协作机制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9月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领区直定点帮扶单位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期间,刘慕仁一行到环江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入户走访慰问2户预脱贫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和享受帮扶政策情况,深入安置区内的环江第六小学实地调研,了解控辍保学和教育扶贫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上,刘慕仁分别听取了环江和自治区国资委、自然资源厅、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太平洋寿险广西分公司等区直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就挂牌督战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的汇报,深入梳理、分析环江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慕仁指出,环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区直定点帮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实施有特色的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对下一步工作,刘慕仁提出,要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双认定”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对照脱贫指标查漏补缺,以扎实的脱贫成果迎接国家、自治区的考核和检验;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整合资源,加强整改,补齐短板;继续深化对口协作帮扶机制,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加快探索构建可持续的发展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副主任陈刚参加督战。□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