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9-22 08:03: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9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由农工党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旅厅、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广西有着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的优越条件,各级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采取多项措施推进规模化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创建农业优质品牌,但目前还存在着农业服务体系不完善、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高、产业规模化程度低等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要调减非优势农产品品种种植面积,种植在广西有发展前景的优势农产品;尽量延伸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链,加快示范区产地市场、冷链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及副产品综合利用协调发展;结合农产品自身的特点,将地域文化元素注入农产品中,提高其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