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率队赴防城港崇左开展督查

2020-09-01 08:02: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赴防城港崇左开展督查时强调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凝聚建设壮美广西强大合力

 

 

 

 

 

  8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自治区第四督查组到防城港市、崇左市,就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防城港市,督查组实地调研东兴市政协文史馆、侨批馆,走访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中铝生态铝项目,了解防城港各级政协履职情况及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在崇左市,督查组走访市政协机关、扶绥县空港经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了解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建设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经验,并深入广西广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委员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期间,督查组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防城港市委、崇左市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的情况汇报,并查阅有关台账。督查组认为,防城港市委、崇左市委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不少好的经验,两市提出的改进工作的建议也很有价值,督查组将认真汇总、上报。

 

  黄日波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强化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坚持实行新型政党制度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营造支持政协履职的良好环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建立健全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工作制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海内外八桂儿女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