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正东率队赴来宾市开展督查

2020-08-29 08:04: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正东率队赴来宾市开展督查时指出

着力破解“两个薄弱” 不断开创广西政协工作新局面

 

 

 

 

 

  8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自治区第六督查组赴来宾市,就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期间,督查组先后深入广西植护云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生产项目、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来宾市委负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的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来宾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及时出台相关文件和若干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大政协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难题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工作总体到位、亮点突出,提出的建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刘正东指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一要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站在“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的角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和《意见》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发挥政协作用上再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在指导市、县政协解决好“两个薄弱”难题上,有针对性地给真金白银的措施。三要主动作为上再担当,继续加大对政协委员履职的关心支持力度,特别是在乡镇委员联络站、工作小组等基层平台建设上给予更多的指导帮助。四要工作保障上再强化,加强对县区政协的指导,在顶层设计、工作布局、统筹协调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县区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