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20-08-04 08:14: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聚焦推进我区城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7月3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议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深入发展,城市少数民族人口迅速增加,城市各民族的交往交流更加紧密,民族问题城市化特点日趋突出。为助力我区城市民族工作发展,自治区政协将“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议题纳入《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并获自治区党委批准,由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会上,自治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人作了专题调研情况说明;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南宁市政协和有关方面的特邀专家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紧扣我区城市民族工作中的弱点难点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民族宗教委员会、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文旅厅等部门分别作回应发言,介绍我区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李康指出,城市民族工作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关注城市民族工作,对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和创新城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凝聚力、创造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城市民族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入掌握城市民族工作内在规律,把握政策创新的正确导向,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奋力开创我区城市民族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