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07-30 07:50: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28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符燕代表巡视组向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书记王西冀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王西冀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天广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4月17日至6月20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符燕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办公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班子团结,政治生态良好,为自治区政协履职提供了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机关政治建设有短板,推动协商议政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为政协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出谋划策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机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干部监督管理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不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有短板,抓作风建设韧劲不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对机关干部作风要求不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队伍建设还有差距,抓机关党建力度不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等检视和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符燕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落实。

 

  符燕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党组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派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履行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实现问题处置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整改见底到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复工复产和巡视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西冀表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诚恳接受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巡视要求的全面落实;一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巡视反馈的意见逐项整改,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改;一定以正风肃纪为标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一定以加强党的建设为重点,推动机关党建不断上台阶;一定以“五大”为抓手,推动巡视整改成果的深化运用,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通过巡视整改增强党的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全面推进政协模范机关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近两年退休的区管干部以及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