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2020-07-07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处理任何错综复杂的事情。”

 

  “只要有了中国共产党,任何艰难险阻都能战胜。”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这是7月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应邀给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上党课时的精彩话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当天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十、十四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李康作了题为《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的主题党课。

 

  讲课中,李康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辉煌历史,从民族兴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人民政协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方面的事件,并结合亲身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过程和颁布实施情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讲解了“为什么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所有共产党员都应为我们这个伟大政党所创造的辉煌历史、奋斗的宏伟事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讲课的最后,李康动情地说,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我们的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更有胸怀地去团结和影响他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课上激发共鸣,课下感悟深邃。

 

  “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夺取革命胜利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党带领人民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在畅谈心得体会时,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赵波,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何敏,分别从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分享思想感悟。

 

  党课讲得精彩,党员记得认真,听课党员同志手中的笔一刻没停。大家纷纷表态,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讲政治、有理想,讲作风、有纪律,讲学习、有文化,讲文明、有品德的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