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赴环江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6-17 08:09: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赴环江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以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6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区直定点帮扶单位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期间,刘慕仁一行深入环江移民安置点城西社区,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车间运行和龙头企业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到环江作战办开展实地调研;深入长美乡爱洞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就环江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会诊。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河池市政协、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主要领导汇报今年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治区国资委、自然资源厅以及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太平洋寿险广西分公司等区直定点帮扶单位汇报工作情况。

 

  刘慕仁充分肯定了环江和区直定点帮扶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最后总攻的决战决胜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思路、增强工作动力、提高工作实效,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开创新生活;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户脱贫、村出列”各项指标要求补齐短板,一项一项、一村一村、一户一户摸底排查,切实把问题和短板查全、查细、查准;盘点当地外出务工的情况,积极发动本地复工复产的用工企业、合作社等对接有务工需求的贫困户直接就地就近务工,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务工人员本地就业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解决教育、医疗发展短板,加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刘慕仁还到环江信访局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