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铁道部:青藏铁路个别地段路基下沉无碍行车

2006-08-15 00:00:00  
【字体: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彭岚兰) 截至昨天,青藏铁路全线开通安全运营45天,共运送进出藏旅客20万人次,运送货物2.43万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个别冻土地带出现的路基下沉问题不会对青藏列车的运行安全构成危险。

  据了解,青藏铁路穿越的多年冻土地带长达550公里,几乎占了格尔木到拉萨段线路总长的一半。针对目前个别冻土区段出现的路基下沉和开裂情况,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属于列车运行磨合期间的正常现象,工程质量仍然符合国际规定的技术标准。目前,青藏铁路的线路和设备设施都保持了正常的运行状态。

  而青藏铁路在运行中出现的其他几个问题,如混凝土在高原特殊气候影响下表面出现裂纹、部分区段沙害比预想严重以及牦牛上道等,已经引起铁路部门高度重视,青藏铁路公司对此进行了密切监控,并对个别地段的线路病害及时维护、整治加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