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水牛奶首次输香港 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追捧

2006-08-14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韦继川 通讯员韦万春 覃勉)8月10日,经广西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并签发卫生证书和出口换证凭单,广西皇氏生物工程乳业有限公司两批共30箱“甲天下”牌水牛奶正式通关输往香港,从而实现了广西鲜牛奶首次出口,也是我国此种剂型的水牛奶首次出口。

    据悉,广西水牛奶营养价值、铁、维生素含量均高于黑白花牛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但是,香港特区政府对牛奶规定了极为严格的准入条件,对成分、微生物、重金属含量、兽残等共14项指标提出了严格的检验要求。而鲜牛奶的保质期只有8天(2~6℃冷藏条件下),如果按照国家标准实施常规出口检验,检测周期至少需9天。

    今年2月,广西检验检疫部门成立了出口水牛奶检验检疫工作小组。经过这一系列的充分准备,每批牛奶出口从报检到签证放行仅用了1小时15分钟。获得了“绿色通行证”后,该企业将根据香港市场情况大批量出口“甲天下”水牛奶饮品和无糖型乳酸菌乳饮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