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上半年工业节能形势大好 万元GDP能耗降近3%

2006-08-14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通讯员龙长华 记者梁菡)2006年我区工业节能目标是实现全区万元生产总值能耗1.2吨标准煤、万元生产总值电耗1226千瓦时、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3.05吨标准煤。今年以来,自治区经委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节能降耗为重点,大力推进节能技术进步,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了我区工业循环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自治区统计局初步测算,广西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GDP)达2010亿元,能源消费总量2286万吨标准煤,实现万元GDP能耗1.2吨标准煤,同比下降了2.44%。

    据测算,1-6月份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00亿元,耗能1906万吨标准煤,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4.48吨标准煤,比去年同期下降7.2%,节约能源149万吨标准煤。其中我区195户重点耗能企业实现总产值555亿元,耗能850万吨标准煤,万元工业总产值能耗1.53吨标准煤,比去年同期下降13%,节约能源127万吨标准煤。

    全区绝大部分市实现产值能耗下降。其中来宾市、百色市、河池市实现产值能耗下降20%以上;工业重镇柳州市、南宁市也实现产值能耗下降10%以上。

    以上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区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也呈现出大好形势,为今年工业经济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