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拟建大型林业集团 将由13家区直林场组成

2006-08-11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造林树种呈现多样化趋势,拟建大型林业集团,加快引进大型木材经营集散中心……在8月9~10日召开的全区上半年林业工作汇报会上,广西各级林业部门相关领导汇聚一堂,总结全区上半年林业工作,并为下半年林业工作“把脉”。

    今年上半年广西的林业生产取得了较大成绩。非公有制造林比例占造林面积的80%以上。并且造林树种呈现多样化的新趋势,由过去以桉树造林为主,转变为桉、松、杉、油茶、香椿、任豆等多树种齐发展,特别是松、杉出现了近年少有的苗木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现象。

    林业系统拟将13家区直林场组建成大型林业集团,自治区林业局成立了集团筹建机构,开展国有林场改革调研,制定组建方案。

    广西是较大的原料林基地,汇报会提出,引进大型木材经营集散中心要作为紧迫任务来抓。各个县要依托县域经济,把木材集散中心搞起来,引进木材加工业,这将大大有利于广西林业产值的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