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甘苦人生》 出版座谈会在崇左举行

2006-08-11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崇左讯(记者/周文涛)8月9日,刻画甘苦同志精彩人生和人格魅力的《甘苦人生》一书出版座谈会在壶城崇左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自治区政协主席陈辉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老同志黄保尧、王蓉贞,原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温吉诘瘸鱿座谈会。

    《甘苦人生》一书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广西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出版的。该书由我区著名作家蓝怀昌和冯艺撰写,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约20万字。该书艺术地再现了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甘苦的人生历程。

    与会者评价说,《甘苦人生》深刻而细腻地刻画了甘苦同志的光辉形象。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大家缅怀甘苦同志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精神,学习他优秀的品质,激励后人为党为人民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者谈到,甘苦同志早年参加革命,流过血,负过伤。建国后,他先后担任了县、地和自治区的领导职务,为广西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了大量的工作。

    1993年4月,在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他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是壮族人民的骄傲。与会人员表示,将以甘苦同志为榜样,以他的精神为动力,扎实工作,为实现广西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