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新规 农民技术员将评职称

2006-08-10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8月8日,自治区人事厅召开全区职称改革工作会议,并对2006年度全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建3类高级评审委员会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区一改以往委托国家和兄弟省市代评的方式,着手组建翻译、图书资料,文物博览系列和群众文化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原副高级评委会将不再履行评审职责。另外,我区还将组建工程系列广播电视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工程系列柳州华锡集团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这些新组建的评委会将制定相关评审条件,并于今年试行,明年有望正式实施。

农民技术员也将评职称

    关于非体制内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方面,为了加快我区农村人才资源的开发,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我区将开展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今年先行调查论证。另外,原广西乡镇企业职称评审委员会也将更名为“广西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委员会”,由广西民营企业商会承担此职能,并归属自治区经委管理。

高校毕业生有“优待”

    据了解,为了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自治区职改办在相关文件中规定,对到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现行职称政策规定给予转正定职,转正定职的时间从到基层工作的当月算起。会议还对中直驻桂单位、部队非军籍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作出了规定,这些人员中符合我区申报条件的,可按规定程序申报相应系列(专业)的专业技术资格。原在中直单位、部队(包括非军籍聘用专业技术人员在部队)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也可以按规定由我区重新确认系列(专业)的专业技术资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