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国上半年23个省经济增速超过12% 广西位列其中

2006-08-08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31个省份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两位数,其中,23个省份增速在12%以上。

    权威人士指出,当前经济形势的基本面良好,但经济增长偏快,必须采取措施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大部分省份经济增长速度快于上年同期。内蒙古增速高达18.2%,江苏15.4%、山东15.3%、天津和广东均14.4%、浙江14.1%、河南13.9%、广西13.6%、河北13.5%、四川13.3%。

    与上年同期相比,有24个省份经济增速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吉林、上海、浙江、海南、云南增幅提高超过2个百分点。

    从大区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呈现东部快于西部、西部快于中部、中部快于东北的态势,并且差距继续扩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