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华源问题药品事件扩大至10省份

2006-08-07 00:00:00  
【字体:

  国家已收到81例不良反应报告,致死病例升至3人;北京查到问题“欣弗”克林霉素1883瓶。

   新京报报讯 截至昨天下午4时,由于使用安徽华源产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全国已经有3例死亡病例报告。“欣弗”药物不良反应事件涉及范围已由原来的5个省区扩大到10省份。

  昨天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最新通报,称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国共收到使用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报告81例,涉及10个省份,而24小时前,全国正式报告的相关不良反应病例数仅为38.国家药监局称,在81例不良事件报告中,有三例死亡病例报告,有关关联性评价正在进行中。

  最新报告死亡的病例来自湖北。死亡病例为宜都市一名48岁的患者,因化脓性鼻窦炎住院,8月2日死亡。该省另有5人发生过敏性休克等严重不良反应,5人不良反应症状较轻。

  此前,黑龙江哈尔滨市和河北沧州各报告一例死亡,死者分别是6岁女孩和70多岁的男性。有关关联性评价正在进行中。在全国暂停销售和使用涉及药品后,尚未收到新发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国家药监局紧急派出的调查组昨晚赶到了安徽。该局药品安全监管司药品评价处处长颜敏说:“我们过去的不良反应监测中,很少看到像这样在短时期内,集中在一个药厂一个品种,相似的批号里面,多个省市出现这样一个不良事件的情况。”

  截止昨天下午六点,北京市共调查控制安徽华源2006年6月以后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1883瓶,这些药品主要分布在北京市部分远郊区县。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零时最新通报说,北京尚未接到因使用该产品出现的不良反应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