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19人因灾死亡 广西启动自然灾害救灾预案三级响应

2006-08-07 00:00:00  
【字体: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王斯)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虽然已经减弱成热带风暴,但它仍然在广西各地肆虐。据自治区民政厅初步统计,截至昨日22时,“派比安”使全区51个县市受灾,因灾已造成19人死亡,2人失踪,受灾人口43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6万多人,倒塌房屋6400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72.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0.49亿元。“派比安”经过南宁市横县使1.3万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900多名军警经全力营救,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民政部门向横县紧急调拨155顶帐篷、兴宁区200顶、马山县50顶。自治区民政厅会同市县民政部门向横县调拨饼干100箱、矿泉水300箱、方便面500箱。

    8月4日,台风“派比安”进入广西境内后减弱成热带风暴,受其影响,全区的降雨加强,从当日晚8时至昨日8时,全区共有33个县市降暴雨,6个县降大暴雨,沿海的合浦县降雨量达256毫米。而当日“派比安”经过的南宁市横县云表镇出现严重灾情,1.3万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经过900多名军警全力营救,被围困民众目前已安全转移。

    “派比安”经过的来宾市兴宾区也出现了重大灾情。昨日凌晨3时许,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一个体承包的林场内突发山洪,13名外地农民工被冲走,当地党政官员在事发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搜救,目前已找到6名遇难民众遗体,1人失踪,其余6人获救。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灾情,昨日,自治区民政厅已启动了自然灾害救灾预案三级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