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龙滩工程将蓄水 天峨打响“三百”移民搬迁攻坚战

2006-08-0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天峨讯(记者贝为超)7月26日,天峨县凉亭坳移民安置点场平土石方开挖工程竣工。至此,该县龙滩水电工程290-355米高程库区规划的61个移民集中安置点已经有49个启动场地平整建设。这是天峨县轰轰烈烈开展“三百”移民搬迁攻坚战出现的新气象。

    “三百”移民搬迁攻坚指“移民100%完成建房进度一层以上、100%迁入新居、100%拆除原址旧房”。早在2004年4月底,天峨县顺利完成围堰区(290米高程以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如今,该县面临更加艰巨的库区移民搬迁任务。

    据了解,该县290-355米高程库区移民14134人,其中290-330米高程需搬迁移民8614人,330-355米高程需要搬迁移民5520人。为了满足龙滩工程今年10月下闸蓄水的需要,天峨县根据库区实际采取290-330米和330-355米高程库区移民搬迁同步实施的方案,同时发动声势浩大的“三百”移民搬迁攻坚,统一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290-330米高程库区移民搬迁任务,今年11月10日前全面完成移民搬迁“三百”任务。

    天峨县为了搞好“三百”移民搬迁攻坚战,首先继续加大领导和广大干部“一线工作”的力度。该县各级领导分别承包安置点移民搬迁工作。领导和干部职工一起深入移民工作第一线,和移民同吃同住同搬迁,实行包宣传发动,包问题处理、包上传下达、包协调关系、包搬迁安置、包社会稳定的“六包”责任制。为了激励广大干部和移民群众,该县还出台移民搬迁工作有关奖惩的三个方案,对移民搬迁、建房并迁入新居的时间、奖励数额做出新的规定。另外,该县下工夫抓好配套工程建设推动安置点场平建设顺利进行。290-355米高程库区需要修建的17条移民机耕道,目前路基开挖已经全部完成。已完成供电工程施工图设计,并启动43个安置点的供水工程高位水池工程建设。

    “三百”移民搬迁攻坚战一路凯歌。目前,该县累计完成投资3.78亿元,占累计下拨资金的88.2%;开工建设的集中安置点中,有4个安置点已经完成场平建设,有15个安置点完成50%的场平工程量。据了解,该县将在今年8月底全部完成场平验收,同时全面铺开移民建房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