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举行反恐应急力量调动演习 继续完善应急预案

2006-08-0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 8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自治区副主席吴恒观看了“八桂2006”反恐怖应急力量调动演习,并看望参演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彭祖意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狠抓反恐怖工作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我区反恐怖工作向纵深发展。

    当天上午5时,自治区反恐怖指挥部模拟南宁市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立即指令南宁、柳州、桂林等市公安局以及武警广西总队火速增援。接到增援命令后,各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反恐专业力量赶赴南宁集结待命。

    彭祖意、吴恒在看望参演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时,对演习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调动演习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所有参演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彭祖意指出,自治区反恐专业力量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要围绕反恐作战任务,强化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综合作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随即应变能力,确保队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拉得出,打得赢。

    彭祖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落实反恐怖工作的各项措施,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恐怖犯罪活动。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确保今年“三会一节”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为建设平安广西、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反恐应急调动演习采取室内推演、快速集结等方式,检验了全区反恐专业力量应急响应、快速反应能力和备勤水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参加学习活动的还有军事科学院、武警总部、公安部等单位的专家和业务部门的领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