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禁毒工作推出新举措 禁毒不力党委政府要负责

2006-07-17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傅茗)记者从7月15日召开的广西全区禁毒工作会议获悉,今明两年将全面加强各项禁毒工作,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同时将出台《广西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追究禁毒不力、毒品泛滥县(市)党委、政府的责任。

    今年是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二年,也是为期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能否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一年。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在提到今明两年禁毒工作意见时说,结合我区实际,今明两年我区将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各项禁毒工作,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为了确保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确保我区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好的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实行禁毒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度,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出台《广西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禁毒不力,毒品泛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市,要追究当地党委、政府的责任,而对于工作开展得好,成效明显的单位,自治区将设立重奖给予奖励。

    全区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海关缉私等执法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携手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开展堵源截流工作,要组织开展破案战役,通过战役突破大案要案;要通过开展打击地下零包贩毒行动,打击地下毒品消费市场;要严厉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对发现有吸食、贩卖新型毒品的娱乐场所要进行清理整顿,对问题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停业或取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