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每年因突发事件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20万

2006-07-17 00:00:00  
【字体:

    新华网石家庄7月17日电(记者王文化 张洪河)记者从正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的中国国际第四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获悉,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每年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20万,伤残人数超过200万,经济损失超过6000亿元。

    有关专家介绍,中国公共安全形势相当严峻:重大自然灾害频率高、分布广、损失大,由于特有的地质构造条件和自然地理环境,中国是世界上遭受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年造成1.5至3.5亿人不同程度受灾,1万多人死亡,经济损失达2000亿元;重特大事故频发,中国每年发生各类事故近100万起,死亡13万人,伤残70多万人,造成经济损失2500多亿元;公共卫生事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