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国家防总财政部紧急下拨6500万元防汛

2006-07-17 00:00:00  
【字体: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影响,福建、湖南、广东、江西、浙江等省发生强降雨过程,湖南、广东、福建一些河流发生了超过保证水位和警戒水位的洪水。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失踪100多人。广东省粤北地区有5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群众4.7万人。

  央视新闻联播消息称,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抗洪抢险工作。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和珠江防总已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了解灾情,协助指导地方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商财政部紧急下拨6500万元特大防汛补助费支持湖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抢险救灾。

  目前,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区仍维持强降雨天气,特别是随着雨区西移,广西降雨加强,防汛形势严峻。国家防总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各地加强预测预报,重点加强水库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及时做好受威胁地区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