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广西的生动实践

2019-11-28 09:1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广西的生动实践

——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通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广西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柳州市政协 11月26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规格高、意义重大,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聚焦柳州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市政协工作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争取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和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邓日旺

 

  桂林市政协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桂林市政协结合实际,提前组织安排,分步骤按计划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电视报道,关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大家表示,要聚焦内涵,进一步领会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立足本职,大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蔺 帅

 

  防城港市政协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防城港市政协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收看会议电视报道和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防城港市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一线”意识,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黄海晔

 

  贺州市政协 连日来,贺州市政协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利用“贺州政协”公众号推送发布相关报道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贺州实际,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履职水平的有效举措。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抓住工作制度建设的“牛鼻子”,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密度,进一步完善民主协商机制、知情明政机制和工作联系机制,畅通渠道平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协调关系、汇聚力量。 □陈志永

 

  港北区政协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贵港市港北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委员收看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通过报纸、微信学习群等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殷切期望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是一次举旗定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对于港北区政协来说,要将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拉高工作标杆,追求一流标准,始终葆有走在前列的追求、增强走在前列的本领、干出走在前列的业绩,为奋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新局面,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形象、新作为。 □黎 婕

 

  象山区政协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收看会议电视报道,以及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学习等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牢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聚焦热点堵点有效进行民主监督,深层次推动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提高政协参政议政水平;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象山区政协事业新局面。□谢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