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2019-11-08 08:30:00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加快“工业树”的培植和“产业林”的打造

 

  11月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工业树’的培植和‘产业林’的打造”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去年,自治区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出台《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了大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的要求。今年8月起,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与有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柳州、百色、河池、来宾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赴湖北省进行考察学习。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认为,必须坚持“工业树”理念,把工业当做一个紧密联系的有机整体和生态系统进行谋划布局,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科学绘制我区产业链“树状图”。要系统梳理各大产业发展趋势、目标、条件、路径,切实找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节点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补齐拉长产业链条,全面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产业集群,形成生机盎然的“产业林”。 □蒋予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