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09:3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我区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区各级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汇聚强大正能量。

 

  柳州市政协 11月5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部署要求,并与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玉 阳)

 

  港北区政协 连日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以及委员微信学习群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对标对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港北区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新时代港北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黎 婕)

 

  靖西市政协 11月4日,靖西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找准定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论断和新要求,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着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协商中促进团结、促进发展,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激发政协组织活力,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立新功。 (杨柳青 卢东娴)

 

  昭平县政协 11月4日,昭平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在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康养旅游集中承载地”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刘 飞)

 

  阳朔县政协 11月5日,阳朔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持续深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主动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配合做好即将召开的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前谋划各项履职工作,重点做好工业、教育、卫生等工作的专题调研,及时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加快县政协文史馆的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完工;积极出点子、想办法,助力脱贫攻坚,力争工作出成效、有亮点。(朱志云)

 

  江州区政协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崇左市江州区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员及时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步走”总体目标,十分鼓舞人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韦春丽)

 

  容县政协 11月6日,容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结合容县是广西最大侨乡的实际,发挥政协海外联系广、交流渠道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交流合作,为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