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1-07 09:20:08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11月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助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这件提案是致公党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和自治区政协常委李茜玲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撰写背景及有关情况;承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广西电网公司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助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与会者表示,伴随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优惠政策的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城镇居民代步的新宠,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迫在眉睫,应重点解决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难题,精准布局、定向协调、专项解决,加大业主委员会协调力度,引导业主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创新体制引入资本,鼓励发电企业、新兴配电企业、社会资本等各类资本建设充电设施;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标准,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构建全区统一的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全面精准的充电信息,运用大数据,及时反映充电设施的使用情况,为精准制定政策提供技术支撑。□江 玮

 

 

×